首页 > 县直之窗

商务局:对“躺平”说不 让“奋进”成为新常态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24 17:31: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认真贯彻全县“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照镜自省、拒绝“躺平”,5月23日,内乡县商务局召开了“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摆现象、挖根源,抓整改、促提升,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干部没市场。

  会议首先传达了县“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在全县“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县直单位重点股室第二次“群众评”结果的通报》和县领导在全县“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副局长涂雁冰对商务系统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躺平”则容易得“软骨病”,容易理想信念缺失,导致消极怠懈、不想作为。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活动,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躬身践行“政治力强、观念先进、行动迅速、善作善成、勇争第一、廉政为民”24字干部行为准则,主动站起来、动起来、跑起来,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在内乡商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比拼争先、高效突破,争做“干将”“闯将”,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看看这些不推不干的“躺平式干部”》《青年干部应对“躺平”说“不”》等系列文章,深刻认识“躺平”思想的危害,自觉抵制“躺平”。二是要精准查找问题。逐人对照“躺平式干部”10种表现和“躺平式”基层干部负面清单,进行自查互评,做到人人参与,全面覆盖,切实认清危害、以知促行。三是要扎实整改提升。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按照2022年商务工作目标任务,每位干部对照自身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凝心聚力,争先进位,全力推动内乡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席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