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2022年度秸秆禁烧暨“三夏”生产夏粮收购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24 19:50: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23日,内乡县2022年度秸秆禁烧暨“三夏”生产夏粮收购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王全州、李伟、王宜显、路登伟出席会议。

webwxgetmsgimg

会议传达了《内乡县2022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切实落实“三夏”农机跨区作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湍东镇、农机中心、粮储中心、公安局负责人分别围绕秸秆禁烧、农机跨区作业、夏粮收购、服务“三夏”生产进行发言,卫健委负责人安排了“三夏”生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王全州指出,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秸秆禁烧、“三夏”生产夏粮收购、防汛抗旱这四项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三夏”生产的重要意义,努力夺取夏粮丰收。秸秆禁烧要围绕“零火点”目标,看死盯牢,坚守到底。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做好粮食收购。防汛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要认真开展防汛抗旱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全州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躬身入局。主要负责同志要对这四项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战、亲自问效。农业农村、农机、水利等部门要切实落实职责,正确领导、科学指导“三夏”生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乡镇、村组干部要认真落实分包责任制,切实做到任务、责任“两到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

王宜显强调,要迅速动员全县上下抢抓时机、紧急行动,形成合力集中攻坚秸秆禁烧、“三夏”生产、夏粮收购、防汛抗旱,确保圆满完成“三夏”期间的各项农业生产任务。要以严之又严的措施,抓深抓实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行全年度、全时段、全县域、全面(含垃圾、落叶等废弃物)禁烧,做到“不烧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田”,确保实现“零火点”目标。要以实之又实的措施,全面加快“三夏”生产进度。抓好抢收、抢种、抢管,做到保安全、保服务、保供应,确保收获来之不易的夏粮、种足种好秋作物、管好春作物。要以细之又细的措施,做好夏粮收购工作。充分认清夏粮收购形势,强化责任,科学施策,严密组织,确保夏粮应收尽收,维护好售粮群众利益。要以硬之又硬的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要未雨绸缪,抓好水库、水电站、河道、险工险段、地质灾害易发区隐患排查。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保障,确保安全度汛。

各乡镇乡镇长、分管副职、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县直相关单位、禁烧办、禁烧巡查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