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为企纾困为民解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25 15:27: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你好,咱是遇到什么问题了,先不要着急,来督查股坐下来慢慢说,我们会帮你解决问题的!”“你好,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督查股,你有什么事情要反映吗?”“你好,这是咱们县纪委监委在中心设置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有什么难事难题这里都能给你解决!”......这是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督查股股长王少阳的工作日常,每天他除了督查督促中心大厅各单位窗口工作纪律外,还要受理来自12345,效能中心,书记市长留言板,中心投诉电话等各个途径收到的企业群众的咨询投诉问题,他公正严明、有事必应的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长期以来受到前来办事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全县观念能力作风建设群众评议活动中,通过对固定服务对象发放调查问卷和社会群众进行网络问卷调查,并结合电话回访、“两代表一委员”评议、动态考评、股室负责人奖惩情况等,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督查股荣获“群众满意股室”。

  近年来,内乡县从运行模式、制度建设、服务行为、环境设施、日常管理、投诉受理等方面,突出抓好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在确保审批标准不降低的基础上,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率,方便人民群众,服务经济建设为目标,通过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实现了管理规范化,审批事项化,学习经常化,监督公开化。中心督查股坚持日值班、周巡查、月通报、季评比、半年考核制度,建立了科学合理、客观公正、操作性强的考评奖惩机制,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大力查处庸、懒、散及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坚决防范杜绝了政务服务过程中吃、拿、卡、要,服务态度生硬等问题的发生,倒逼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提升为民服务意识水平。

  同时,在县纪委监委的大力支持下,内乡县在2021年8月率先在全市设置了受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内乡县纪委监委营商环境营商环境问题投诉处,集中受理和解决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注意收集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切实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企业、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让企业群众能办成事、能办好事,推动政务服务从“能办”到“易办”“好办”转变,让一流的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真正成为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助推力量。(张菲菲 )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