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多措并举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25 15:30: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随着夏粮抢收工作的顺利开展,秸秆禁烧的工作压力逐渐增加。为有效遏制秸秆焚烧行为,减少大气污染,更好地保护蓝天白云。马山口镇积极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家家不焚、户户不烧的浓厚社会氛围。

图片4

召开会议,提高认识。召开秸秆禁烧村组干部工作会议,强化村组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划分村组禁烧网格,签订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属地管理,确保责任落实落地。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组织宣传车队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将《致群众的一封信》发放到群众手中,扩大宣传知晓面。在主要道路显眼位置张挂宣传横幅,公示举报电话,营造浓厚禁烧氛围。

加强值守,消除隐患。科学选址设置秸秆禁烧值班点,在重点区域和重点时间段实行全方位、全天候秸秆禁烧。成立巡逻队伍加强日常巡护,及时发现问题,尽早消除隐患,力争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图片3

秸秆禁烧,人人有责。下一步,马山口镇将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工作,保持秸秆禁烧高压态势。切实抓好夏收期间秸秆禁烧工作,坚决遏制露天焚烧秸秆行为。(曾建波)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