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安全

内乡县卫生监督所: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助力卫生城市创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25 17:56: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提升城市卫生环境水平,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连日来,内乡县卫生监督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创建工作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在宣传、监管、执法等方面持续发力,多举措扎实推进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思想重视,高位推进。召开会议,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有计划、有布置、有落实,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创建工作按照要求顺利开展、高效推进;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坚持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我知晓、我支持、我满意”为目标,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等活动,深入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宣传覆盖面,提高公众认知度和参与度,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监管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强化监管,严格执法。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队伍,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工作职责,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程序,对生产、加工、销售、消费等重点环节常态化进行全方位检查,尤其是加强对餐饮酒店、商场超市、学校、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的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完善制度,查漏补缺。对照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台账,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逐项对照、查漏补缺,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阶段,该所将继续按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标准要求,坚持每日督导提醒,积极推动集贸市场和小餐饮店、小食杂店整治工作,全面规范辖区内食品行业安全生产经营环境,切实保障创卫工作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