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2022年高中招考试安全工作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26 08:42:29   来源:内乡县政府

5月23日,我县召开2022年高中招考试安全工作会,全面安排部署2022年高中招考试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雨出席会议并讲话。640

王雨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风险依然存在,相关部门要将高考组考、疫情防控列入我县应对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重点任务,精心谋划部署,压实四方责任,统筹推进落实,做到严、细、深、实,果断处置,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640 (1)

王雨要求,招委会成员单位和各考点、各高中务必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沉着冷静,认真对标国家、省、市、县考试安全和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落实政治要求,扛起政治责任,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和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全力保障试题试卷安全,全面加强考场管理和信息安全管理,严厉打击助考犯罪活动,着力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加强舆情监测,健全沟通回应机制,力争部门联动,圆满实现“平安高中考”总目标。

王雨强调,要坚持以考生为本,考生至上,各高中学校要细化优化教学安排,切实加强心理辅导和诚信警示教育,加强综合保障和考生服务,要加强考生志愿填报指导等综合服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高考工作作为呈现能力作风的练兵场,全力打造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温馨高考、和谐高考,向县委县政府和全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640 (2)

副县长李华东就高中招考试安全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县2022年高招、中招考试基本情况,宣读了县招委成员单位职责与任务。(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