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结对帮扶求实效 助力振兴促发展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领导班子赴大桥乡南王村调研帮扶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26 18:55: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23日,内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帮扶责任人到定点帮扶的大桥乡南王村开展入村帮扶工作,并对该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南王村支部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中心主任符兴和村支两委负责同志就该村人居环境、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符兴主任表示,此次结对帮扶调整,使中心同南王村结下了不解之缘,中心全体帮扶责任人深感责任重大、义不容辞;在当前全县上下齐心推进乡村振兴的大局下,中心将一如既往地认真落实县委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通过选派优秀驻村干部、开展常态化一对一帮扶等举措,出实招、求实效,在推进村级产业发展、完善基础设施、挖掘发展潜力等方面持续发力,与村支两委一道推动南王村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针对做实做细结对帮扶工作,符兴主任要求全体帮扶人员要积极融入到帮扶工作新常态中去,落实好各项帮扶工作任务,在守牢防返贫致贫底线的基础上,既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又推动新的发展,以实际成效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当天,中心全体帮扶责任人入组到户,与联系帮扶户促膝长谈,深入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共同商讨全年产业发展的好路子,协助分包户做好“三夏”生产工作;同时认真开展“大排查大起底”活动,排查帮扶对象在基础信息、“三保障”、人居环境改善、政策落实、就业培训、稳岗增收、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入户过程中,中心帮扶队伍还在每户帮扶对象院内张贴了服务热线,确保问题能够及时反馈、高效落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