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南水北调内乡供水工程正式通水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30 08:30: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27日,南阳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兴华在内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洲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加了南水北调内乡供水工程通水仪式。上午10点,王兴华和王全洲共同打开了通水启动开关,这标志着内乡人民终于可以吃上甘甜的丹江水了。图片2

  通水仪式结束后,王兴华一行参观了泵站机房、高压配电室、低压配电室等配套机电设施。对内乡县供水工程程自动化控制高、建设规范等特点作出了充分肯定。王兴华指出,南水北调内乡供水工程正式通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我市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一项新成效。

  王全洲强调,南水北调内乡供水工程的建成通水,对内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一是惠民生。每年2000万方的调水量,让内乡城区及周边近30万群众吃上甘甜、放心的丹江水,真正是多年夙愿一朝得偿。二是促发展。城区及周边吃水问题的解决,缓解了湍河、斩龙岗等地表水源地供水压力,为农业生产、乡村振兴、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蓬勃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水利支撑。三是保生态。通水后,通过城区自备井封停暨南水北调水源置换,能促进地下水回升,有效改善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南水北调内乡供水工程是内乡县近年来实施的重大水利项目、重要民生工程。工程输水线路全长27.47公里,采用一级泵站加压输水,管道设计流量为0.8m³/s,采用直径1米的球墨铸铁管输水,年供水总量达2000万立方米。(王娟)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