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内乡:“老家政府对我们太好了!”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30 17:54: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谢谢你们,真的太感动了,我们已经在学校隔离90多天,回到家乡这种无微不至的贴心关怀和人性化疫情防控工作做法让我们在外学子感到无比温暖,你们辛苦了!”2022年5月29日晚,平安到家的杨佳妮激动地说。

  5月29日18时,内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安排车辆和人员提前到达许平南高速南阳站,免费开展安全有序“点对点”闭环转运工作,迎接杨佳妮等四名第一批上海返乡大学生回家,工作人员逐一把每位学子送回家中,把最后一位学子安全送回到赤眉镇家中,返回已是深夜22时38分了。

  据悉,这四名大学生通过各自属地乡镇村(居)委会的电话告知,第一时间掌握关于返乡大学生的最新政策,提前报备,首落郑州,在郑州顺利度过7天免费集中隔离。期满后由南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组织,免费从郑州转运至南阳。我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科学安排、统一调度车辆和人员从南阳将这些莘莘学子免费转运至居住家中,交由属地乡镇村(居)委会,开展居家健康管理,提供“五包一”上门服务,确保高效接过“接力棒”,跑赢上海返乡大学生全流程管控。

  内乡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上海疫情暴发以来,时刻牵挂在外学子的学习生活,统一建立台账,实施动态管理,及时掌握在外学子动向。对有意返乡的学子,第一时间联系沟通,提醒他们提前报备和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从离校、入豫首落郑州、回家的全过程无缝管理,全流程细心服务,架起数万在外学子顺利返乡的桥梁。杨佳妮她们在微信群中,多次有感而发,说家乡政府的做法太给力了!一定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学习,掌握本领,把中国梦、家乡建设梦、个人梦结合起来,回报乡梓,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袁海侠 王虎 袁新雅)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