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第25次重大项目周调度例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31 09:43: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30日上午,内乡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主持召开全县第25次重大项目周调度工作例会,重点解决项目推进建设的难点、堵点问题。webwxgetmsgimg

  会上,张智广率先传达了5月25日,国务院召开的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前不久,王凯省长、费东斌副省长调研内乡,对项目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在平台合作、资金融入等方面给予的政策支持,为“后发内乡”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会议认为,当前内乡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机遇与压力并存,要严格按照国务院、省政府的系列指示精神,全县要尽快启动一批重大工程,成熟项目能开尽开、能开快开;年底前开工的项目提前到6月底前开工;“十四五”规划的项目,提前到年底前开工,争取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会议要求,全县上下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危中寻机,尽快破解项目建设中的疑难杂症,迅速扭转项目建设的滞后现状,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目标。

  今年以来,内乡重大项目综合考评工作,在去年全市排名第一的位次上有所下滑,形势逼人、任务催人。要慎终如始、坚守“项目为王”的政治定力,坚持问题导向、有解思维,把上次调度过的11个项目,和本次调度的7个省重点项目存在的问题,找准根源、查清短板、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尽快解决,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在疫情防控安全的大环境下,砥砺奋进、稳中求进、快速推进。

  张智广在认真听取项目建设相关单位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针对项目建设中各类市场要素保障、项目推进过程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清醒警醒加压奋进。击鼓催征稳驭驾,奋楫扬帆启新程。王凯省长调研内乡,对牧原提出瞄准“世界一流”的目标,对智慧物流园、铁路专用线、大数据中心、牧原小镇、猪小肠提取肝素钠等项目都进行了宏观规划,并列入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台账。结合县重大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要必须清醒警醒,保持发展定力,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树立“晚干不如早干、干早还要干好”的理念,早谋快动、主动作为,抓好发展机遇、项目储备、项目进度,大干快上、苦干实干,将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二要大员上前专班推进。项目专班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大工作力度,逐个项目分析查找症结;各成员单位“一把手”必须大员上前、履职尽职,集中力量攻坚破解发展“瓶颈”和棘手问题。各专班、各责任单位、业主单位、要素保障部门,务必做到“一把手”躬身入局,亲自抓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紧盯项目、通力协作、靠前服务,只争朝夕、抢抓机遇、大干30天,确保6月底前项目全部开工。三要主动作为勇毅担当。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强劲动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业态下,政策机遇和窗口期稍纵即逝,县域经济发展等不起、慢不得。重大项目建设必须依靠党建引领,发挥“头雁效应”“一把手”亲力亲为,切实扛起项目建设的政治责任。全县要形成一盘棋,党员干部要勇于请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标准找问题、带着问题催进度、盯着进度抓督导,把易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把疑难杂症形成台账逐个击破,切实加快项目进度,确保通过6月份的奋起直追,实现内乡重大项目、经济运行等各项硬性指标,在全市综合考评中争先进位,勇毅冲刺项目建设“半年红、全年红”。(刘琦超  王永建  杨 帆)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