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巡察为民办实事 暖心聚力守初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6-01 17:04: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十四届县委巡察以来,内乡县坚持问题导向,把涉及民生问题整改作为重点,持续关注和推动整改落实,切实履行“巡察为民”的初心使命,一以贯之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委第二巡察组自4月份进驻县商务局党组以来,已推动办理民生实事近10件,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电商助农,让特产搭上直播“顺风车”。针对特色农产品销售难题,县委第二巡察组督促县商务局多方联络,广泛动员,依托聚爱优选电商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展销暨公共品牌推广活动,直播带货形式助力特色农产品销售,不断增加群众收入。近日组织开展了“电商直播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聚爱线上年货节”、“聚爱双品购物节”等一系列展销活动,活动期间,实现了累计销售额1500余万元,有效地促进了全县的有机鲜果、茶叶、蔬菜、核桃油、黄酒、蚕豆等农特产业的发展,同时极大地带动了消费帮扶工作。通过聚势聚力聚智,让乡村振兴按下“快捷键”,跑出了“加速度”。

品油整治,让社会安全发展实现零事故为更好服务群众,第二巡察组督促县商务局成立多个工作组,分赴全县16个乡镇,采取“观念作风转变+专项巡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成品油市场安全生产大整治活动。针对现场发现的标志牌不全、无安全记录、部分灭火器处于失效期或压力不够等问题,下达整改通知,责令企业限期完成。同时,积极引导企业把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严把成品油质量关、计量关,加强设备定期维护,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消除人民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

优化环境,让内乡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为了切实营造“亲商、安商、扶商”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的客商投资菊乡,巡察组在商务局配合下,对全县所有外贸、外经、外资企业逐个进行走访,对企业生产经营,政策需求,预计进出口情况及需要政府部门提供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得知县内两个公司因受其他关联公司影响,迟迟不能退税情况,督促商务局撰写了《外贸企业经营状况面临问题及进一步稳外贸建议》提交政府,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了“政策了解不透彻”和“融资难”“对当前电商直播发展趋势把握不准”等实际问题,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化解难题、加快转型,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传达政策的“宣讲员”、化解困难的“智囊团”。

保障民生,让群众吃上安全“定心丸”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交通管控期间,为保障民生保供企业车辆运输畅通,巡察组督促商务局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主动对接省商务厅和市商务局,为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办理《河南省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争取了18个省内生活物资供应运输车辆通行证,保障了居民生活必需品物资供应链的运输通畅,确保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量足价稳。(张争)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