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领导调研2022年高招考点准备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6-01 17:57: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三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5月31日,在即将进入六月丰收的日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雨,副县长、县委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华东到2022年高招考点调研指导工作,并为全县高中教师送去亲切慰问,为全县考生送去殷切祝语。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志鹏,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孟海波,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孙鹏远等参加调研。640

  王雨一行先后深入内乡初中、实验高中、实验初中、内乡高中考点,查看了校园疫情防控岗、学生餐厅、校园安全设施等,详细了解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措施和相关工作预案,要求各高中学校要守好门、把好关,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杜绝一切隐患进入校园。

640 (1)

  “最后冲刺时刻,拼得就是心态!”距离高考还有六天时间,王雨时刻牵挂的是学生的考前心理状态,在内乡高中考点,王雨走进教学楼看望正在备考中的师生,看到学生心态如怡,教师状如止水,她喜悦的说,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一半,学生的心态取决于教师,教师的心态取决于校长,校长是教师的“主心骨”,做好“定海神针”,把六天的时间规划好、利用好,使学生沉淀内心,目光坚定;身披铠甲,百战不悔!640 (4)

  高考是民生大事,也是一种政治,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王雨指出,当前新冠疫情反复延宕,传播速度加快,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触发的状态,疫情传播的不可预知性随时有可能发生,对于高招这类大型考试,关系国计民生,社会关注度高,各级各部门务必抱着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沟通,严守疫情防控这条底线,全面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640 (5)

  王雨强调,高招考试安全平稳有序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公安部门要做好考试时段城区的交通管制和交通安全,市场监督管理、城管、环保等部门要做好考点周边市场的噪音治理、食品安全,考生所住宾馆的卫生和饮食安全工作。保密和科工部门要对涉密人员集中岗前保密教育,对保密设备进行拉网式检查,强化涉考人员考试业务及操作规程,严格各项保密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要完善考点设施设备,对各类技防和统考设施进行检修、维护、调试,及时升级改造。运管部门要做好运送考生车辆司机的政治审查和心理健康调查工作,规划好出行线路和车辆停放地。应急管理部门要做好防范化解各种潜在风险的处置预案,加强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工作。高中学校要关爱考生,温馨服务,在生活上确保考生饮食营养、健康、卫生,在思想上做好诚信考试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确保2022年高招考试工作健康、平安、公平、和谐。640 (3)

  李华东就高招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考试组织、政策宣传、实战演练、食品安全、学生减压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强调。

  教体局和卫健委负责人分别对考试组织的相关工作作表态性发言,内乡高中负责人作高考备考和疫情防控下组考工作的汇报。(内乡微教育)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