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内乡县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动员大会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6-02 08:51:15   来源:内乡县政府

  5月31日,我县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主持会议。640

  张智广指出,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是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需要,是推动内乡在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高度自觉抓创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上下联动、密切协作,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好创建工作;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突出重点抓创建,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推进政府依法履责,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要严格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原则,规范行政决策行为,坚持“执法为民”,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以主动接受监督为常态,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坚持教育培训,全面提升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

  张智广强调,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抓创建,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定期调度机制、定期督导机制、考核奖惩机制等各项工作机制,将法治政府建设纳入各乡镇和各部门领导干部政绩考核体系,形成有效的约束和监督机制;全县上下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覆盖躬身入局;各乡镇、各部门要对标创建方案有关要求,对照创建指标体系,进一步分解任务,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全县域宣传发动,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强有广度、有深度的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对创建活动的知晓率、认同感和满意度,掀起“全民参与、全面推进”的创建热潮。

640 (1)

  会上,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成旺宣读了《中共内乡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关于2021年度法治内乡(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情况的通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胡万里解读了《内乡县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实施方案》,并对创建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县应急管理局、县城管局、湍东镇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

640

  会后,参会人员到县衙广场参观我县《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

  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