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湍河湿地管理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宣传月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6-02 09:10: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普及湿地保护知识,展现内乡湍河湿地保护成效,6月1日,内乡湍河湿地管理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月动员会在湍河湿地自然保护区湍东资源管护站举行。动员会上,湿地管理局负责人做了重要讲话,指出,湿地保护法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部针对湿地保护的法律,为做好湿地保护管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填补了我国生态系统立法空白,丰富完善了我国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做为湿地保护管理工作的一员,我们要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普法宣传和政策解读,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广泛宣传湿地保护法的新规定、新要求,推动湿地保护法不断深入人心,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图片1

  动员会后,湍河湿地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干深入保护区沿途乡镇,通过悬挂横幅、摆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宣传展板、播放音频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讲解湿地保护相关知识,并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疑问。本次活动共出动宣传车辆3辆,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纪念品抽纸、手提袋等500余份,从而激发了群众参与热情,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接下来,内乡湍河湿地管理局将携手相关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湿地保护法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做好法律宣传解读工作,凝聚全社会力量,形成珍爱湿地、保护湿地的良好环境,用法治力量实现最大限度保护湿地生态系统和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需要,有效发挥内乡湍河湿地的多种功能,做到保护与利用“双赢”。(文/图 申军伟 张浩)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