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城管: 书记做销售局长来支援 乡村振兴中的“城管担当”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6-02 09:14: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桃溪镇寺河村是今年县城市管理局的定点帮扶责任村。这几天,该局驻村第一书记王红为了村里桃子销售的事情忙的不亦乐乎。

寺河村桂山家庭农场种植的‘红不软’‘早熟一号’优质鲜桃二百亩,疫情影响,销售困难”,王红不无忧虑的告诉了前来村里调研的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屈海峰。

屈海峰第一时间来到王红书记所说的这家家庭农场。在一大片果园地里,红白相间的桃子挂满枝头。因为疫情原因,桃子销售困难,有的已经落地腐败。农场主闫桂山正在为桃子销售的事愁眉苦脸。

图片5

了解情况后,屈海峰立即赶回单位,召集班子成员开会研究帮助果农销售问题。大家集思广益,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联系了县龙马环卫公司的负责人,看看能不能通过给环卫工发福利的方式帮助销售一部分桃子。

电话接通后,龙马公司负责人爽快答应,表示公司正在为端午节慰问环卫工的事情发愁呢!我们愿意为内乡巩固脱贫成果尽一份力,也能给广大环卫工人送去公司的关心和慰问,一举两得,大力支持!

图片4

5月30日下午,首次5000斤桃子送到了龙马公司院内。果农闫桂山拉着公司经理林希平的手激动的说:“谢谢城管局领导,谢谢公司领导,谢谢第一书记,帮我们办了这么大一件事,我们会永远记住你们的好,记住党的好!”

据悉,此次帮助农户销售果品活动是县城管局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贯彻落实我县“2022年互联网+促销售、助消费、情浓端午”消费帮扶专项活动的具体举措。以此次龙马公司助农销售为契机,县城管局在短短几天时间内通过各种渠道帮助桃溪镇寺河村销售鲜桃一万斤。

下步,县城管局还将动员系统干部职工,发动各种社会关系,积极帮助农户拓宽销售渠道,实现贫困户稳岗就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用一条消费帮扶线“串”起乡村振兴数根针。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