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城管:营造洁静环境 助力学子圆梦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6-06 16:04: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积极服务好高考,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整洁、安静的考试环境,自6月5日起,县城管局提前部署,积极行动,抽调精兵强将,克服高温天气,采取“白+黑”、“车巡加定点”、集中整治等多项措施,扎实做好高考期间的市容秩序和环卫保洁。

一是打通“肠梗阻”道路更顺畅。在内乡高中、实验高中、内乡初中、实验初中等高考考点周边区域和路段县城管局在强化片区执法人员执法责任的同时,抽调机动执法人员组成巡逻班组,配合网格执法人员,采取机动巡查和定点管理的方式,对区域内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加强巡查管控,协助交警对违规占道、乱停乱放的各类车辆进行劝离,确保道路畅通无阻。与此同时,县城管局督查室强化专项督查,加强校园周边市容秩序执法督查力度,对执法人员在岗在位、执法管理等路面管控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及时下发专项督查通报,促进考点周边市容秩序顺畅有序。

图片2

图片4

二是按下“静音键”考试更顺畅与环保部门结合,联合印发2022年高考中考期间城区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1000余份。对学校周边居民区、邮政广场、县衙广场、公园游园等重点区域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对沿街商业宣传、唱歌、广场舞、健身娱乐活动及流动商贩沿街叫卖行为加强巡查,对违反有关规定的噪声污染行为迅速处置。在噪声集中整治期间,拆除沿街门店违规小喇叭11个,暂扣音响设备6个,处理噪声扰民类投诉4起,对个别拒不改正的当事人,给予警告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与此同时,提前组织专班对考点、住宿点周边的建筑工地进行排查,严格做好施工噪音管控。调整环卫作业时间,道路降温除尘、垃圾清运作业避开考试人流高峰时段,所有环卫作业车辆在考点、住宿点周边严禁鸣笛,切实做到“文明洗扫,错峰作业”让考生心平气静,考试答题更顺畅

图片3

三是扫出“洁净美”环境更舒畅。对考生住处、考点周边加派保洁人员和环卫监督人员,加大重点道路的保洁频次,避免保洁作业出现空档,及时组织保洁员对考点周边散落的塑料袋、矿泉水瓶及卫生纸等生活垃圾进行捡拾清理,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以实际行动努力为莘莘学子做好服务保障,助力考生金榜题名、圆梦高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