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人人参与讲安全,时时警惕想安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6-06 16:07: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积极性,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内乡县马山口镇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稳控经济发展安全形势。

  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马山口镇通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采取安全生产专题研讨、课堂培训辅助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真正把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深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全员安全意识。马山口镇积极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线上线下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形成强大宣传声势。通过各种宣教活动,多角度解读《安全生产法》,推动企业“第一责任人”严格履行七项职责,带头尊法、学法、守法,有力促进安全生产本质水平提升,进一步压紧压实压细企业主体责任。

  安全来自警惕,事故出于麻痹。下一步,马山口镇将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不断促进企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全面消除各项安全隐患、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曾建波)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