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召开“万企兴万村”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6-07 09:23:21   来源:内乡县政府

  6月2日,内乡县“万企兴万村”工作推进会在县委统战部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民主持,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晓将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主抓“万企兴万村”工作的领导。

  各乡镇首先汇报了今年以来“万企兴万村”工作的开展情况,县工商联副主席李国杰就各乡镇档案资料的建立、台账的建立、村级档案的建立进行了辅导。最后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晓将同志对前段工作作了总结,对近段乃至后半年的工作作了安排。图片1

  郑晓将就下步工作的开展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党中央立足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着眼民营企业特色优势做出的重要决策,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组成部分,组织企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大任务,我们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的指示精神,必须认认真真研究谋划好、引导组织好企业参与到助兴活动中来。二要聚焦重点任务,行动上扎实推进。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各乡镇要组织指导企业结合自身生产经营实际及结对村资源,或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及农产品加工业,帮助解决就业、培训技能,或购销群众农副产品,推进消费帮扶,或捐款捐物、助学扶残。在就业帮扶上,对已吸纳就业的群众,继续给予倾斜支持,着力实现稳岗就业,同时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发展“订单农业”和来料加工,带动更多农村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开展好“回报家乡”专项行动,开展“回报家乡”专项行动是这次“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要载体、创新举措,各乡镇要研究并畅通各界人士报效家乡的渠道,支持民营企业回乡投资兴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持久动力。三要强化督促指导,做到奖惩并举。各乡镇主抓领导要按照朱是西书记“二十四字干部”标准(政治力强、观念先进、行动迅速、善做善成、勇争第一、廉政为民)来推进工作,学习研究好县里下发的文件要求、会议精神,明确各项工作任务、时间节点,主动和结对企业对接、沟通,积极谋划开展工作,督导村里建好佐证资料档案,按时报送助兴报表材料。县专班将继续加强督导、检查,对行动迅速、高效推进的乡镇通报表扬;对落实不力或不落实的乡镇,将分别采用工作群内通报批评、反馈给书记或镇长、县效能中心出面通报督导等形式倒逼工作推进。

  王民最后强调, 各乡镇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目前主要抓好三件事:一是乡镇领导积极主动与结对企业见面,挣得企业的支持,不要停留在打电话上;二是乡镇台账要建立好,要有专人收集资料、管理台账;三是指导村级建立“万企兴万村”档案,乡镇专班切实负起责任,确保把此项工作做实做细,不出纰漏。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