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自来水公司:多措并举保证居民用水需求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6-07 16:55: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由于持续高温和大批学生提前返乡的双重压力交织叠加,居民用水量急剧增加,供水形势面临严峻考验。内乡县自来水公司坚持人民至上、服务至上的城市供水理念,迎难而上,拒绝躺平,多策并举,综合应对,千方百计保证居民正常用水需求。

  一是下“先手棋”,未雨绸缪早部署。在今年夏季供水高峰来临前,县自来水公司在综合分析近年来夏季用水特点的基础上,多次召开经理办公会,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提出度夏保供“抓早、抓源、抓漏、抓修、抓收”的“五抓”方针,从保证水源、查修漏点、提高营收等方面进行全过程、精细化安排部署,并结合夏季用水特点,组织安装队、维修班等一线科室精兵强将成立保供突击队,对群众反映的用水问题综合调度,举全司之力,为大局服务,提前进入夏季高峰供水备战状态。

  二是出“制胜招”,综合施策保供水。进入5月份,县自来水公司迅即进入夏季用水保供状态,在全力保证水源充足供应的基础上,针对城市供水管网这一“卡点”和“瓶颈”,组织开展全方位的内部挖潜,切实减少跑冒滴漏,提高供水质量。一是“内部初查”。要求抄表员利用抄表时间,对所在区域分支管网进行巡查,发现漏点及时上报;组织公司行政、后勤人员利用夜晚时间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抄收人员白天对在建绿化、市政、道路等重点施工工地、重点路段进行不定时巡查,及时发现消火栓偷盗水行为行为,减少压力损失。二是“专业精查”。邀请商丘专业查漏公司对城区供水设施进行拉网式查漏,并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修复,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城市供水生命线安全畅通。三是“维修提效”。维修人员发扬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供水精神,抢修不隔天,加班连轴转,尽量减少跑冒滴漏。5月20日以来,共查出漏点16处,其中DN100以上7处。四是“科学调度”。东西两个水厂值班人员加强电流、水压、水质观测,做好值班记录,落实交接班制度,根据城区用水峰谷及时做好汇报,公司主要领导坐镇中枢,科学调度,两个水厂相互补充调压,保证夏季用水高峰期足压供水。

  三是打“组合拳”,服务民生促稳定。一是加强协调,做好信访工作。综合值班室对待群众来电、来访,第一时间与维修人员沟通,及时解决。对12345反映督办问题,维修、抄收、办公室人员共同到用户家中进行回访、沟通,提升群众满意率。二是注重宣传,强化节水意识。通过微信公众号、云上内乡、微内乡、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提醒广大用户增加节水意识,避开高峰用水时间段,养成随手关闭水龙头习惯,减少水资源浪费。三是项目支撑,加强基础建设。积极申报城市供水管网建设项目,目前获得2800万元国家专项债批复,该项目已进入招投标程序。待招标完成后,按照先急后缓原则,对管网老化严重区域优先改造,保证城区安全供水。

  下一步,内乡县自来水公司将进一步明确责任监督,划定时间节点,制定详细方案,严把质量标准,加大投入,高效推进供水项目建设,为内乡县经济建设和居民的生活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别秋玉 王文功)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