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卫生监督所召开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工作培训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6-07 17:06: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加强卫生监督协管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乡镇卫生监督协管员作用,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6月6日上午,内乡卫生监督所召开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工作培训会。县卫健委副主任冯文奎参加。图片4

  会上,李宙书记宣读了《内乡县2022年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工作方案》,以建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县的卫生监督工作体系为目标,按照统一规划,整合资源的原则,依托乡镇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立卫生监督协管服务体系。李文勇所长从服务内容到工作布置做具体要求:一是开展食源性疾病防治知识宣传;二是定期对农村集中式供水、城乡供水(二次供水)和学校供水进行巡查,协助开展饮用水水质抽检工作;三是建立健全辖区内医疗机构和传染病管理的本底资料以及采供血的本底资料;四是协助经营者办理《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及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明;五是巡查辖区内煤矿、非煤矿山、冶金、建材等行业领域的用人单位职业卫生情况,及时报告发现的问题隐患;六是县卫生监督所成立卫生监督协管服务监督科或明确专业科室,工作人员不得低于2人;七是各乡镇卫生院协管站协管工作人员应当满足工作需要,配备协管员,协管工作任务必须具体到人;八是县卫生监督所协管科要熟悉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工作规范,定期对各乡镇卫生院协管站协管员进行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明确了责任目标和工作努力的方向,使大家对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卫生监督工作进一步走向基层,加强卫生监督协管队伍建设,有效打击违法行为和预防处置公共卫生突发事件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王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