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南阳实践基地:精细化服务保障 全力护航安全高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6-08 15:33: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十数载砥砺铸剑,今朝出鞘试锋芒。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经过十多年的寒窗苦读,莘莘学子们在今日用笔尖在考场上描绘自己的锦绣前程。为了保障内乡高三学子“安全考试、考试安全”,南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领导班子提前谋划、及早部署、精心准备,带领全体教职工做足了准备,积极开展暖心助考行动,为内乡三高高三学子保驾护航。图片5

6月5日下午,南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迎来了内乡三高高三学子们,高考期间他们将在这里学习、食宿,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封闭管理。基地领导高度重视,提前两周召开不同层面会议,对考生的吃住学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准备,对所有涉及人员进行连续14天的核酸检测,住宿、餐饮等场所定时进行全面清理消杀,床上用品全部清洗暴晒,科学研究餐饮食谱,全力以赴服务考生。

——全员核酸检测,筑牢防疫屏障图片6

为切实保障考生安全考试,基地领导对接合作单位中医院,每天为基地内全体涉考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全员上阵服务,暖心助力高考图片7

为节约考生的宝贵时间,基地全体教职员工开展暖心服务,每日三餐为考生配餐,保障及时有序就餐。

——食品安全卫生,考生食用安心图片8

——荤素合理搭配,营养全面均衡

为了让学生享受到安全、营养、美味的饭菜,基地保障科对接营养师为考生定制科学食谱,并组织餐饮人员开展了两次食品安全培训,有效提升了餐饮人员的专业素养,确保考生饮食荤素合理搭配,营养全面均衡。 图片9

餐餐不重样,营养又美味,考生心情愉悦,赞不绝口!

——住宿设备齐全,环境优美舒适图片11

基地主任王俊平带领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每天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排查,后勤职工定时打扫宿舍卫生,确保考生住得舒心。

——发挥“鹰眼”作用,保障考生安全

基地拥有强大的监控系统,监控室每天安排两人24小时值守,确保学生流动安全有序。

——营造良好氛围,护航金榜题名 

南阳实践基地始终把服务好高中考学生作为大事来抓,2021年承接中高考生服务后及时复盘,提升软硬件设施,积累了丰富、专业的实战经验。在市委县委、政府的领导支持下,实践基地将继续坚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住宿安全,全力护航莘莘学子金榜题名,筑梦远航!(袁新雅)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