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稳经济促发展 扎实做好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6-10 10:25: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连日来,在收听收看上级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后,内乡县以“六月份项目推进月”誓师动员大会精神为动力,先后召开全县稳定经济运行工作会议、2022年重大项目要素保障推进会、2022年重大项目联审联批工作专题会议,及时下发《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汇编》2000册,号召全县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干快上二季度,奋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工作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出席“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及措施”相关会议并讲话。

  张智广在多个会议上指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定经济大盘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和嘱托,在慎终如始搞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作为、笃行不怠、迎难而上、砥砺前行,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措施,扎实做好稳定经济运行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张智广特别强调,各级各部门一要高度重视中央、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见效。通过全县“万人助万企”活动的不断深化,要注重破解发展中难题和堵点,打通企业全面享受政策的“最后一公里”,力争“该免的免到位、应减的减到位、能缓的缓到位”,切实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让企业轻装上阵闯市场,创新创业展宏图。二要再接再厉,坚持“全流程”推进管理、“全覆盖”调度通报、“全要素”政策保障、“全方位”督导考核,全力推动储备项目早落地、早开工,落地项目再加力、再提速,力争形成更多实物量,谋划储备一批牵动性大、撬动力强、综合效益好的“主导、新兴、特色”项目,进一步夯实稳投资、稳增长的基础。同时,要持续发挥好“头部带动型”企业的科技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三要制定相应的促进市场消费措施,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需求充分释放出来,促进消费持续恢复,为今后国家建设统一大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基础和支撑。四要进一步加大稳外资、稳外贸工作力度,千方百计帮助企业保生产、保订单、保畅通,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争取今年的外资外贸工作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五要守好安全发展底线,确保2022年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实现;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六要牢固树立“保就业是最大民生”的理念,统筹好“稳就业、稳产业、稳企业”的关系,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新业态下,城乡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刘琦超   王永建   张杨洋)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