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南阳市建设牧原小镇调研座谈会在内乡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6-10 14:59:33   来源:内乡县政府

6月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永、市政协副主席褚清黎深入我县,就落实省长王凯到内乡调研时点题建设牧原小镇指示精神组织相关部门召开调研座谈会,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州参加座谈。

45bd0f8a65c3854fb701588897855490_shui

座谈会上,牧原集团法务负责人就牧原小镇项目规划及前期进展情况进行汇报。李永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布局、土地报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和与会人员就牧原小镇项目区域规划、项目功能、延伸产业链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bf8c83fc29a9cdf6936727dcee5ce13f_shui

李永指出,省长王凯到内乡调研时点题建设牧原小镇,为内乡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内乡县要高度重视,深度谋划。在建设上,要围绕着猪产业链的各类要素进行规划设计提升,打造一流、独特的牧原小镇;在产业上,围绕着饲料加工、养殖、屠宰、物流等现有产业链,进行延链、强链,对肉食进行深加工,形成从饲料到产品完整的产业链,发展一、二、三产业的观光旅游;在范围上,不仅立足于内乡产业发展的整体需要,还要服务周边,向其他县市区辐射牧原小镇产业功能;在服务上,要“以人为本”,为居民和工作人员的生产生活提供配套设施和服务;在文化展示上,立足于未来,既有传统的产业文化、猪文化,衍生的旅游观光等,还要有国际化、智能化,整个布局规划要有二十到三十年的前瞻性。李永要求,为了使牧原小镇项目尽快落地,在6月16日前要选出竞争性规划设计单位,呈现出符合基本规范要求的设计图,各相关部门要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规划部门及时跟踪设计进程,调整工作节奏,跟进土地报批工作,招商部门围绕牧原小镇产业上下游,根据延链、强链、补链需求入手,选取合适的重要项目进驻。

7aed0b459ccf8d06d51c4b7e0f440d46_shui

褚清黎强调,内乡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充分认识到建设牧原小镇是内乡县发展的重大机遇;要专班推进,市成立专门项目综合协调班子,内乡县委县政府作为实际的责任主体,要明确任务进程、节点措施,阶段性实现;对项目建设实行交叉进行,压茬推进,不能等、停、靠,建好专班,成立工作台账,卡住时间节点,分阶段向前推进。

a3efc7b2c9ea7bab86b96580e1a1f58e_shui

张智广要求,规划局、自然资源局、招商局等相关单位要明确各自目标任务,在工作时间上要有留白;一周内主抓单位负责人集中办公,专门推进牧原小镇项目发展;招商局及时列出符合入驻要求的目标企业,做好深度对接;督查部门及时跟进工作进度,争取早日形成良好的初步成果。

县领导王雨、李丰高,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