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开展党史三卷专题研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6-14 17:24: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内乡县史志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围绕中共内乡县党史三卷(1978-2021专题撰写任务对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的全县各个历史阶段的战略规划和具体工作进行集中研讨。

图片1

会上,大家针对四十多年来中共内乡县历次党代会、五年规划提出的“三县”建设战略、“三六”规划思路、“三个三年出洼地”奋斗目标、“头部带动型”区城发展模式进行广泛讨论,尤其是针对1992年以来以安身健、于国干等8任县委书记、县长的政绩、得失进行了客观分析讨论,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进行客观评价。通过研讨,大家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任务,把握了撰写重点和努力方向。

研讨会上,县史志办主任姚文书同志明确了党史三卷撰写的指导思想、具体任务和实施步骤,提出严格落实省、市委的具体部署要求,远学永城、石门、汉寿,近学唐河、桐柏、社旗等县的编撰出版经验,突出史料征集和专题撰写两个重点,力争今年党史工作新突破。

姚文书强调,内乡县党史三卷撰写必须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指导,广泛借鉴外县等已经出版正本党史著作的经验,认真研究内乡县历任县委书记政府县长的讲话、口述史如《安身健著:菊乡启思录》《于国干著:痕迹》《王万鹏著:我骄傲我是内乡人》等书籍,以专题撰写为立足点和出发点,实施奖惩机制,形成人人参与、个个争先局面,通过三年的艰苦奋斗,向全县人民贡献一份可资借鉴、永载史册的精品佳作。(汪小旭)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