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内乡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五部”举行 揭牌仪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6-16 09:23: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77天栉风沐雨、砥砺前行,877天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全县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怀揣着对生命的敬畏之心,用心血和努力守护了全县73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6月14日上午,内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五部”在新址举行了简单又隆重的乔迁揭牌仪式,县政府副县长李华东,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孙鹏远出席并揭牌,政府办副主任张志鹏主持仪式。“一办五部”所有人员参加仪式。图片1

  内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为强化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大脑”和“中枢”作用,优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确保防控指挥沟通顺畅、高效精准、调度规范有序。经研究决定,为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五部”设立专门单独办公场所,把原卫校行政楼确定为县“一办五部”办公大楼,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改造装修,于6月14日正式乔迁入驻办公。图片2

  孙鹏远在讲话中指出,“一办五部”在指挥部领导下,自成立以来,保障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的日常运行,做好了政策研判、流调处置、信息发布、政策解答、舆论宣传、卡点值守、哨点监测、疫苗接种、督导督查等工作,坚持了日研判、周调度、月例会制度,时刻关注和及时分析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并提出相应防控策略,为指挥部决策提供了政策依据和数据支撑,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建立健全了应急处置16个专班,做好了应急状态下的疫情研判、核查流调、群防群控、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院感防控、交通管控、市场保供、舆论宣传等工作,为指挥部决策提供了政策依据和数据支撑,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办公地点虽变,抗疫人的初心使命和职责任务不变,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五部”定将会继续不负众望,时刻保持清醒警醒,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坚决守住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守住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揭牌仪式结束后,领导一行还参观了“一办五部”集中办公场所,就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提升服务水平进行现场指导。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