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内乡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简报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6-17 16:56:05

内乡县司法局到内乡县烟草专卖局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我县依法行政水平,6月16日,县司法局副局长杨祖垠、齐秀红带领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组到内乡县烟草专卖局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内乡县烟草专卖局行政执法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档案资料和执法案卷,其次观看了专卖稽查队实际执法现场,深入了解了“行政执法+党建”“性质执法+信息化”的工作模式。监督检查组对内乡县烟草专卖局专卖执法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指出内乡县烟草专卖局行政执法工作底子好、标准高,尤其是“豫情报”综合管理平台建设使用,有效促进了执法信息电子化、执法程序规范化、执法流程快捷化。 

对于下步工作,县司法局副局长杨祖垠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行政法责任,进一步落实好行政执法公示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要深入推行服务型执法,主动实施行政指导,积极开展法律风险防控,有效防控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引导行政相对人纠正违法行为。要积极筹备好县行政执法示范点观摩活动,突出内乡烟草行政执法工作的亮点和特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观摩示范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