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2022年内乡县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6-18 16:35: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豫人社〔2015〕55号)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宛人社〔2017〕24号)文件精神,结合单位编制、岗位空缺情况及工作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115名,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简介

本次招聘单位为内乡高中、实验高中、内乡三高、灌涨高中、内乡职专、南阳市中小学生实践学校,均为全额供给事业单位。

二、招聘范围

面向校园在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中公开招聘。

三、招聘计划及条件

本次公开招聘教师115名,其中高中段100名、职专10名、南阳市中小学生实践学校5名,具体岗位及资格条件详见《2022年内乡县公开招聘教师岗位及资格条件一览表》(附件)。

四、招聘原则

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标准,严格招聘程序和工作纪律,确保招聘质量。

五、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3.具备报考岗位所必需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符合相应的学历、学位以及其它要求,聘用后能按照用人单位要求及时到岗工作;

4.学历学位要求:具有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及以上学历、职位条件要求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须取得相应学位证书;

5.教师资格证要求:在本次高校校园招聘中,对未能提供教师资格证原件的,可凭近期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证明先报名,在考察阶段未取得相应岗位高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的,视为自动放弃招聘资格。报考人员所学专业或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与应聘学科一致。报考南阳市中小学生实践学校的人员,有初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即可;

6.具有正常履职所需的身体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应聘

1.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立案侦查审查的;

2.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3.在各级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

4. 现役军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2022年应届毕业生除外)、试用期未满的新录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未满规定最低服务年限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5.内乡县在职特岗教师和在编教师;

6.法律规定不得录取聘用的其他情形的。

六、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通过内乡政府网(www.neixiangxian.gov.cn)等媒体以公告形式向社会公布招聘名额、招聘条件及招聘办法,望各位考生及时关注。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举办河南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百日冲刺”行动的要求,考生务于6月24日按照南阳市人社局审批的《2022年内乡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实施方案》中的资格要求,持相关证件到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郑州市郑东新区相济路81号)进行现场招聘。凡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均可参加招聘。

1.往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若有相应岗位教师资格证的,须提供原件和复印件或持有教师资格考试证明;应届高校毕业生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或就业协议书。

报考内乡职专烹饪或市场营销专业实习指导教师的,需提供:(1)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2)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3)三年及以上企业劳动合同书原件和养老保险交费证明;(4)相应专业高级及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2.每人只能选报一个职位,多报者无效。拟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比例原则上设定为1:3,达不到1:3的,核减或核消职位的招聘名额。对拟聘职位被取消的,另行通知相关报考人员重新选报其他职位。未按要求重新选报的,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3.资格审查贯穿公开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凡不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一经发现随时取消其招聘资格。

4.加分条件为:根据国家和省有关定,参加南阳市大学生村干部划在村服务期满且年度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干部(已享受惠政策安置就的考生除外)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即按照国家招生取的普通全日制高等院校毕业生从我省入伍,服役期退役的士兵,含毕业学年入伍并在服役期取得相;按照国家招生取的普通全日制高等院校学生在校期从我省入伍,服役期退役后复学取得相的退役士兵;从我省入伍,服役期取得国家承的相的退役士兵),笔10分。符合多个加分条件的,不重复加分。

大学生村干部需提供服务期满考核合格证明;退役大学生士兵需提供入伍登表、退役证书毕业证书

在职人员报名须经原单位同意。

5. 联系电话:

内乡高中13849701685   实验高中18203897136

内乡职专13598293104   内乡三高13203765307

灌涨高中13937774396

南阳市中小学生实践学校15890855086

(三)笔试

笔试采用异地命题,异地评卷。内容为教育学、心理学、新课程理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政策法规等理论。笔试成绩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40%。笔试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

对符合加分条件的应聘者,经有关部门严格审核后,凭出具的证明材料,笔试成绩按政策规定加10分。

笔试成绩=笔试原始成绩+加分

(四)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按拟聘用职位l: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若最后一名成绩并列,同时进入面试。笔试有缺考、作弊的,不得进入面试。

面试异地命题,聘用异地考官,采用试讲的方法。应聘高中及职专文化课(含体育、信息技术)职位的,试讲教材为高一相应学科必修教材;应聘职专专业职位的,教材为现行职专一年级教材;应聘南阳市中小学生实践学校专业职位的,试讲教材为综合实践活动相应教材。备课时间15分钟,试讲10分钟。

试讲主要考察应试者理解教材、运用教材、课堂设计、语言表达以及仪容仪态等方面的表现力。

面试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60%。面试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聘用。

考试成绩=笔试×40%+面试×60%

(五)体检和考察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拟聘用职位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考察人员(若遇最后一名总分相同时,按面试成绩、学历从高到低依次优先进入下一程序)。

体检参照《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7年修订试行)》有关规定进行。

体检对象放弃体检或因体检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可在同岗位应聘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体检合格人员即为考察对象,考察要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进行。考察主要是对考生的政治表现及有无违法违纪现象进行审查,同时对考生报名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考察阶段因考察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不再递补,因自愿放弃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可以递补。

(六)公示与聘用

对通过考试、体检、考察的人员,按有关规定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办理有关人事、入编手续。新招聘的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同时签订聘用合同。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报名者凡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参加考试、体检、考察的,均视为自动放弃招聘资格。

七、防疫要求

1.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健康码为黄码和红码及河南省外人员请勿参加本次活动,请参会用人单位和求职毕业生提前准备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行程码;

2.所有人员须全程佩戴口罩,认真做好个人防护;

3.进入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请按照安保人员提示,主动配合扫码、体温检测和消毒;

4.参会用人单位与及求职者双选洽谈时,请保持1米以上距离。

八、纪律与监督

1.实行回避制度。凡参与本次公开招聘的工作人员,按有关规定一律实行回避制度。

2.严格纪律。在本次招聘工作中要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要求,如发现有违纪违规行为,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要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

本实施方案由内乡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 2022年内乡县公开招聘教师岗位及资格条件一览表

 

             内乡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

     2022年6月18日

附件:http://file.neixiangxian.gov.cn/attached/20220619/20220619114114_473.xlsx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