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详情

内乡县:特邀监督员“伴我走流程”助力企业服务满意度再提升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22-06-20 16:34:56

  6月中旬以来,南阳在全市营商环境系统集中开展了“亲身办、走流程、查问题”活动,内乡县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迅速行动,邀请市县两级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本着换位思考的态度,以不同的视角方式,深入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窗口,服务办事企业、群众一线“走流程”,以最直观、最快捷、最便利的方式,发现和解决市场主体在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促使各窗口服务单位看到真实问题、拿出得力举措,持续解决市场主体“急难愁盼”的问题。

  6月17日上午,该县营商办特邀市营商环境监督员谢兵、县特邀监督员江清飞等一行6人,前往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以办事普通群众的身份模拟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工改等多项政务服务“很费事”的业务,亲身体验各项业务的办事人员作风态度、办理时间、流程环节、办事成本等各项服务全流程,并同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沟通交谈、深入探讨,广泛听取企业项目经办人、私营业主对业务服务的各环节、小细节是否满意,业务办理流程是否简便等方面的“大实话”。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负责人,对市、县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积极参与政务服务全过程监督工作深表感谢,并就县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典型实例、特色亮点进行了简要汇报。围绕当天走流程中发现的不解事项,6位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依次发言、交流、提问,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业务负责人,解疑释惑分别给予了详细解答,各位特邀监督员对答复意见表示非常满意,同时从各自从事领域或专业角度,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参与活动的监督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将持续发挥各自优势所长,以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两个条例”为主线,严格遵循《南阳市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制度实施办法》,要挤时间、抽空闲、接地气,深入市场主体、密切联系群众,当好市、县优化营商环境的“晴雨表”“方向标”“助推器”,严格遵守监督纪律,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持续提升。

  下一步,内乡县委营商办将进一步拓宽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监督渠道,完善企业、群众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监督机制,常态化组织开展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亲身办、走流程、查问题”活动,把政务监督的“探头”架在优化营商环境的最前沿,全面提升营商环境监督质效,高效闭环精心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投融资活力和动力,为内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刘琦超  吴猛  李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