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城管: 垃圾收集“撤箱换桶” 城市管理提质增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6-20 16:37: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由于历史原因,内乡县城区街头的生活垃圾收集箱大多为老式铁皮垃圾箱。这种垃圾箱常年日晒雨淋锈迹斑斑,体态笨重不便移动,且难以实现封闭储存,影响城市美观,极易造成空气污染,市民群众对此意见较大。在我为城市管理提建议活动中,县城管局积极回应市民关切,将垃圾箱更换工作作为转变工作作风、为民担当尽责的重要抓手,在城区范围内大面积推进实施撤箱换桶工程,让街头的垃圾之家成为城市的绿色点缀,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满意度。

图片1

为确保“撤箱换桶”工程扎实推进,县城管局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对“撤箱换桶”工作的实施目标、工作步骤、撤换标准、摆放位置以及垃圾收集、转移、清运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与此同时,县城管局还组成工作专班,与福龙马内乡项目部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以及临街餐饮门店、商铺和居民小区,对垃圾箱摆放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在此基础上,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邀请城管义务监督员和市民、商户代表进行座谈,对具体方案进行论证细化。图片2

从今年3月份开始,“撤箱换桶”行动正式启动。县城管局指导龙马公司先期购置240型垃圾桶600个,以严管街为试点,采取循序渐进的方法,实施垃圾收集点撤箱换桶试点工作。该型号垃圾桶制作材料先进,便捷灵动,方便群众投放和转运清理,筒体统一涂装绿色,与城市基调搭配协调,彰显了绿色城市理念。

图片3

为做好“撤箱换桶”后半篇文章,县城管局对居民生活垃圾清运时间和收集频次进行统一要求,划定车辆运行路线图,并加强垃圾收集车辆的清洁维护,保证每天巡回上门收集垃圾,确保垃圾日产日清、道路沿线无成堆、成包垃圾。

撤箱换桶行动开展以来,先后在菊潭大街、大成路、滨河西路、渚阳大街、县衙大街等13条严管街撤走老式垃圾箱200余个,摆放240L绿色新型垃圾桶520个,撤箱换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继续加大“撤箱换桶”工作力度,将撤换范围从严管街向其他主要街道、背街小巷和游园广场、居民区等延伸,力争用半年左右的时间,全面完成城区“撤箱换桶”任务,为城市增加一道新的靓丽风景,为市民营造更加清爽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