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2022年中招考试安全工作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6-20 17:15: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17日,我县召开2022年普通中招考试安全工作会。副县长李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9b05a4a8ec08028546ebb0272b1caa5d_shui

  会议指出,中考是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是为国家储备人才、选拔人才的重要考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制定详细方案措施,把具体应急预案,切实落实好,安排好。教体局要切实履行统筹安排,牵头挂总的职责,通过制定科学预案,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确保中招考试有序进行。

b8938605152d57c28af5e976cbfc590e_shui

  会议强调,各考点、各乡镇和初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发展理念,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做到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懈怠,确保中考完成“三零、四不、四保”工作总目标。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在加强常态化疫情管控的前提下,针对组考的各个环节超前谋划,做好预案,尤其要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住宿安全等方面,进行反复论证和严格排查,确保组织过程无差错,考前、考中、考后学生平安。要加强对考生的人文关怀,为考生做好心理疏导,缓解焦虑情绪,在生活上、学习上予以帮助,使考生温馨迎考、从容迎考、平稳迎考。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打好迎考组合拳,城管局要对考场周边附近施工、营业网点进行排查,确保考场环境无噪音无干扰。市场监管局要对学生食堂、餐桌、住宿宾馆食品安全进行排查,切实保证学生饮食安全。公安部门要严守安全底线,大力整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考试道路畅通。卫健部门要对酒店进行严格排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进行管理,确保平安考试,平安中招。

  会上,教体局负责人分析了近几年我县中招考试发展新形势并通报了全县中招考试准备情况。

  据悉,今年全县参加中招考试的人数13356人,共设7个考点,446个考场,新增考场三个内乡高中南校区、灵山学校、内乡职专,湍东初中为疫情防控备用考场。(内乡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