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签约项目补充完善信息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6-21 12:13: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19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主持召开全县签约项目履约推进情况部署工作会议。结合全县六月份项目推进月工作实际,从清醒认识当前宏观经济面临的困难、全面把握中央、省市稳增长促发展一揽子政策举措、坚定不移推进内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勇毅冲刺上半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webwxgetmsgimg

杨明雪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世界经济在曲折中艰难前行。受多重困难挑战特别是超预期因素冲击,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叠加疫情反复、俄乌冲突“两大变量”,给当前国经济运行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内乡要准确把握当前宏观经济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以确定性的工作应对不确定的形势,坚决稳住全县经济基本盘。

杨明雪强调,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复杂外部冲击,必须以更大力度宏观政策对冲下行影响,防止阶段性冲击演变为趋势性变化,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全面把握中央宏观政策体系,认真学习《国务院关于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举措,河南省政府关于做好当前重点经济工作的一系列通知,南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要深入研究政策、主动争取政策、精心用好政策,按照全面顶格、能出尽出、精准高效要求,全面落实好上级助企纾困”的各项举措,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确保市场主体早受益、稳发展,坚决扛起稳经济、稳增长、促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

杨明雪指出,今年以来全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也面临着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完成上半年经济发展目标,必须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要把生态优先、工业强县、项目立县作为重中之首,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确保全县工业经济延续增长良好势头。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赶工期、抢进度、扩投入,努力提升投资总量、速度质量和效果。要切实落实好国家和省、市一系列扩消费政策措施,繁荣市场消费,促进文旅复苏,发挥好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要全面提升依法行政和驾驭市场经济工作的能力,既要政治过硬,更要本领高强,切实凸显全县党员干部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砥砺奋进中流砥柱作用。

杨明雪要求,作为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发改委今后要持续发挥好项目建设“牵头抓总”“参谋助手”作用,善于登高望远谋发展奋力争先开新局。招商局、自然资源局等项目成员单位要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各类市场要素保障到位,确保签约项目履约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县里已列入市委、市政府督查台账的67个签约项目履约情况,县发改委、招商局、自然资源局、项目责任单位要切实加强沟通,从源头上提高全县签约项目履约率、开工率,并及时向市里汇报、对接、反馈情况,从而推进省、市“三个一批”项目高质量建设,把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六月份项目推进月”活动走深走实、推上新的高度。

会上,副县长郭占雨做了全县去年7月份以来签约项目履约排查推进情况及工作部署的报告。相关乡镇乡(镇)长、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查堵破难”工作专班领导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  (刘琦超   王永建    帆)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