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总工会为新业态劳动者建“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6-21 21:29: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工会联合会成立后,工会组织将积极整合多方资源,为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各项服务,形成1+1>2的效应。”日,在内乡县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成立揭牌仪式上,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同良如是说。

近年来,内乡县快递行业发展迅速,快递企业及从业人员不断增长,为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该县总工会积极主动适应快递、美团外卖、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行业快速发展新常态,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对新业态劳动者构成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认真听取他们对加入工会组织的意愿和建议及时成立了新业态工会联合会

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成立后,将持续通过开展送温暖、送技能、送清凉、送服务等多种服务项目,着重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劳动报酬、社会保障、劳动保护、职业培训、组织建设、民主参与和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提供更加精准、贴心的工会服务,实现全方位思想引领、全覆盖法律维权、全过程帮扶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心坎上,侧重履行好工会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能。

在此基础上,内乡县总工会将借助赋能增效、建立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的契机,主动延伸工作手臂,通过“帮扶、维权、服务”三位一体的模式,加大赋能增效建设,利用工会组织自身服务优势,汇聚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源,通过项目化服务方式,不断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马彦虎)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