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发改委召开学校价费集体审议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6-22 15:03: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21日上午,内乡县发改委价格及收费调整审议委员会在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复兴学校、菊潭学校学费(含住宿费)价费制定集体审议会议,重点对县城区两所私立学校价格成本调查情况进行会商、集中审议。

  县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价费审议委员会主任王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审议小组组长做了两所学校的成本监审及相关情况的报告,县价费审议委员会各位副组长及成员参加集体审议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发改委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重要抓手,对复兴、菊潭两所学校的价格申请和诉求,能够做到依法行政、躬身入局、履责于行,对其实施成本监审、制定价格,有利于支持和推动全县打造教育高地,有利于私立学校的稳健发展。

  会议要求,目前两所学校的成本监审工作,已进入到县价费调整委员会集体审议阶段。大家一定要怀着爱心、带着责任,在审议过程中秉持“于法周严、于事简便,客观性、公正性、科学性、前瞻性兼备”的工作原则,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认认真真审慎把关,既要考虑县私立学校教育工作的正常运转,更要兼顾全县市民群众和社会弱势群体的承受能力和切身利益;既要立足当前实际情况,更要着眼于长远发展,最终形成一份真实、可靠、可行的高质量价格(收费)监审结论和价费调整集体审议报告。

  会上,县价费审议委员会领导和成员们,认真分析、分别研判了两所私立学校,当前教育的运行机制、经营状况和监管方式等相关情况,全面审查了本次价费成本监审的执法依据、程序、标准、方法等,并针对学校反馈意见进行了深入地研究和判析。期间与会委员们建言献策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于保障成本监审结论质量、审议报告效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此前,县发改委先后分途在两所学校召开了价格(收费)调整调研座谈会,充分听取了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教体局领导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社会专家学者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县发改委及时吸纳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合理化建议,这必将促进全县私立学校教育工作的健康发展。

  最后,王洪涛表示,下步发改委将会同县教体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广开言路、开门纳谏征求社会意见,认真履行《价格法》及相关规定,严格执法程序,发挥价格杠杆作用和发改部门宏观调控职能,科学、合理地确定县区两所私立学校的价格和收费标准,最大限度地做到: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校方认可。(刘琦超 边云波 王 坤)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