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内乡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简报:内乡县文广旅局执法队伍展新姿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6-23 16:39:18

内乡县文广旅局 执法队伍展新姿

 

6月22日,内乡县文广旅局举行行政执法制式服装换装仪式,文化执法人员统一制服,标志着内乡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专业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上午10点,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换装仪式拉开了序幕。内乡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人员身着新式制服,在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国浩的带领下,饱含激情、铿锵有力地进行了庄严宣誓:“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据悉,财政部、司法部于2020年12月联合下发了《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办法》,明确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交通运输、农业、文化市场、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要求6支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不同执法队伍通过标志中的名称和图案加以区分,彻底解决长期以来不同执法部门着装五花八门的问题。

此次统一亮相的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夏装制式衬衣为天空蓝色,裤子为藏青色。臂章通用图案由盾牌、松枝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市场执法”字样组成,臂章盾牌内图案由五角星、篆体“文”字和古城楼组成。

赵国浩在换装仪式上指出,“统一换装后,着装要规范、严谨、庄严、肃穆。从事执法工作,要时刻谨记这一身新制服所蕴含的深刻含义和职责寄托,争取换出新局面、换出新形象、换出新境界。”

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纷纷表示,要把此次换装看作是一种动力、一种鞭策、一种鼓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 ,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在内乡文化市场综合监管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