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2年度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集中送喜报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6-24 10:39: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23午,内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2年度军队立功受奖人员家庭集中送喜报活动,表彰奖励我县立功现役军人为保卫祖国安全,守护人民幸福作出的突出贡献,感谢广大军属对国防军队建设的大力支持,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厐绍奎和县人武部政工科科长李博出席活动仪式并讲话,2021-2022年度荣立三等功以上的22名现役军人家属、各乡镇服务站站长参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赵启龙主持活动仪式。

首先由李博科长宣读了立功受奖人员名单,并对22名现役军人家庭表示衷心的祝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庞绍奎作讲话。他指出,内乡县是一个兵源大县、优抚大县,历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一直以来内乡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关心现役军人家庭的工作生活,努力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

    庞绍奎强调,一份满载着荣誉的喜报,凝聚着的是军人的奉献担当、是我们军人家庭的无私付出。军功章的一半,有军属的功劳。希望军人家属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国防事业,继续支持、鼓励亲人在部队安心服役,报效祖国、不负韶华、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殷切希望。一个简朴温馨而热烈的仪式,传递的是党和政府对我们现役军人和家属的关怀和温暖。内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也将继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抓好各项双拥优抚安置工作的落实,积极为军属排忧解难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服务意识,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内乡双拥工作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军属代表杨祖红在发言中说到:孩子在部队立功,他感到很开心和骄傲;自己作为代表发言,感到很荣耀。主要是感谢党、部队这么多年对儿子的培养,感谢家乡各级领导的关怀,正是国家的培养和关怀,才让儿子有这么快的进步。也希望儿子在部队能够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图片1

立功军人朱怡帅的父亲在发言中说到:儿子一直是自己的骄傲,他不仅仅是这次立功,已经立了很多功了,这也是自己当初对他的期望,他鼓励儿子,既然选择了从军,就要在部队好好努力,为国家多做奉献。军属们的情怀让大家非常的感动。

余关镇服务站站长张明哲在发言中说到:军人在部队建功立业,是家乡人民的骄傲,作为基层服务站,在平时的工作中一直努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在“八一”、春节走访慰问官兵家庭、同时兼任武装部的他在新兵入伍时都会宣扬自己乡镇立功军人的事迹、为军属建档立卡、对有困难的军属及时帮扶解决问题。同时他说到县局今天专门组织举办的活动让军人军属感到了尊崇,非常的发扬和传播社会正能量。

活动现场,各位立功人员家长上台,由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大家送上立功奖励金,22位立功受奖军人家庭佩戴绶带,拿出立功喜报,与参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通过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集中送喜报活动,切实增强了军人军属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弘扬了爱国奉献拥军优属的社会正气(黎君晓)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