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推进公益岗位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6-24 10:49:56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县人社局持续发力,积极落实就业帮扶政策,把乡村公益岗位作为重要抓手,切实促进脱贫劳动力充分就业。6月16日,县人社局一行走进七里坪,在该乡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农村脱贫劳动力公益岗位年审见面及档案评比工作会 。乡政府社保所、各村支部书记及该乡全体人社部门公益性岗位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这天的会议上,该局和乡社保所人员对全体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了身份证和本人面对面签到比照,杜绝了公益性岗位人员人岗合一,防范空岗、替岗现象发生,同时肯定了公益性岗位人员对各村的民生服务作出了贡献,鼓励公益性岗位人员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及各村临时性工作,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会上县人社部门现场随机开展询问,了解掌握公益性岗位人员所从事的工作及工作要求,保障从业人员知道做什么、怎么做,保障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因户因人施策精准。

  这天的会议,对于全县下步持续开展专项治理,全面核查公益性岗位人员,严格对照农村公益性岗位档案目录,查漏补缺,完善公益性岗位档案等,有着积极的示范推动作用。

  据悉,截至5月底,内乡农村脱贫劳动力公益性岗位人员已达706人,一至五月份落实发放资金近100万元。“下一步,我们就是要指导、督促、监管各村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强公益岗位管理,解决‘人岗不适’‘人不在岗’等问题,真正发挥好公益性岗位救急难、托底线、保民生的作用”。县公益性岗位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贾明清说。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