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防汛视频调度会并召开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6-26 18:35:45   来源:内乡县政府

6月25日下午,内乡县组织人员收听收看省、市防汛视频调度会。会后,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立即主持召开内乡县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5dc2aaa814e6c5cc3a277043fd9893d8_shui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26日至27日,我省有一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为做好我县本轮强降雨的防范应对工作,张智广指出,要切实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做好预报、预判、预警、预案、预演,全面落实“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和党员包户”防御责任制,把人员转移作为首要任务。要重点落实城镇排涝、地下公共空间和低洼地带的应急预案,确保汛情来时城镇安全运行、群众正常生活。

c32705479dbfda2b1c6b708f94a86369_shui

张智广强调,要将防汛与抗旱相结合,根据我县实际情况组织好防汛抗旱工作。要强化值班值守,各乡镇、各部门要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各类抢险队伍要预置到位,进一步熟悉预案,勘察重点防范目标情况和进出路线。要强化风险排查,目前是长期高干旱后突降大雨,可能引发的主要灾害类型为:泥石流、小型崩塌,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到全覆盖排查风险隐患,绝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点。要强化教育引导,加强对村民的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防灾、避险、自救等能力。

58bb278f3e3d48fd5cc1d76b5af447a4_shui

县领导杨明雪、王宜显、王锦瑾、李丰高、胡万里出席会议。(内乡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