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内乡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简报:内乡县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6-28 09:04:08

内乡县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助推法治政府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我县依法行政水平,6月24日,内乡县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组对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了行政执法工作监督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采取召开座谈会、现场询问、查看资料、查阅案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座谈交流过程中,监督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的行政执法工作汇报,对县农业农村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2021年度法治内乡(法治政府)建设考核中反馈的问题清单进行深入沟通重点对法律顾问参与法制审核综合执法改革、行政执法案卷规范、重大行政处罚备案、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等情况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县农业农村局给出了积极反馈,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表示将以此次行政执法检查为契机,持续推进依法行政,深入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创建工作,积极开展法律风险防控,突出内乡农业农村领域行政执法工作的亮点和特色,为内乡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贡献力量。

下一步,内乡县司法局将形成常态化监督模式,加强执法监督,推动各行政执法单位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动全县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全面深化内乡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不断把我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