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内乡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简报:内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行政处罚案件评查活动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6-29 10:09:48

内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行政处罚案件评查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规范执法行为,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执法水平,提高行政处罚案卷质量,促进执法人员依法办案能力水平提升,近日,内乡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会议,党组成员李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基层监管所及机关各业务股室的工作人员参加了评查。

对近期办理的行政处罚案卷,按照《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监督暂行规定》和《河南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的规定,分别从执法主体、事实与证据、实施程序与文书制作、法律法规适用及行政处罚执行等方面进行了评查。参会人员采取交叉评卷的方式,进行客观评价。参与评查人员面对面提出存在的问题,积极交流改进措施,查漏补缺、取长补短,对评查案卷中发现的问题,限期进行整改,确保案卷质量。

通过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参会人员对行政处罚案件的取证、 文书书写规范、装订顺序等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有效提高了各 办案单位案卷制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全系统的行政处罚办案能 力。

下一步,内乡县市场监管局将针对此次案卷评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严格落实整改,同时树立高标准、坚持严要求,进一步规范办案程序,努力提高案卷质量,确保案卷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