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组织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抢险演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6-30 13:40: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29日上午,内乡县开展2022年燃气泄漏应急抢险演练。副县长李丰高出席活动,有关乡镇和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地点为大桥乡河南社区村部广场,演练内容包括:中压管道遭第三方施工破坏造成燃气管道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抢险处置、室内燃气管道被私自改动发生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抢险处置、居民使用劣质软管造成燃气泄漏事件应急抢险处置三个科目。

图片6

应急指挥部在接到险情报告后,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泄漏事故进行了应急处置,从险情出现、预警和应急响应、抢险救援、善后处理等环节展示了燃气事故的应急处置过程,检验了应急预案、应急联动机制和有效处置安全事故的实战能力。

图片7

演练结束后,李丰高指出,此次应急演练在各个部门的精心筹备、周密计划和高效协作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用性、可靠性,检验了应急抢险队伍的协同反应水平和实战能力,提高了应急抢险队伍对突发事故的警惕性及应急救援能力。各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把好的经验融会到实战中去,认真分析演练中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和精心组织,不断总结、完善和提高应对燃气泄露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各燃气运营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要发挥好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做好全县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细化工作目标,组织专业人员深入一线,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在紧急情下,快速响应,迅速救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