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22

索引号:ND001-0-2022-01287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2-06-07 18:00:42.0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的通知

发文字号:内政办〔2022〕26号

发布日期:2022-06-30 18:00:42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6-30 18:00: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内乡县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2年6月7日    

 


内乡县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县经济运行工作,打好战疫情稳经济主动仗,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县政府决定成立县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指挥部,推进落实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措施,以“四保”(保生产经营、保物流畅通、保政策助力、保防疫安全)企业(项目)白名单为抓手,推动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双线嵌合、常态长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全县经济稳定运行在合理区间。

一、组织机构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指挥部组成人员名单

指 挥 长:张智广   县政府县长

副指挥长:杨明雪   县政府常务副县长

(第一副指挥长)

王宜显   县政府党组副书记

刘红玉   县政府党组成员

郭占雨   县政府副县长

李华东   县政府副县长

李丰高   县政府副县长

胡万里   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

周晓峰   县政府党组成员

成    员:聂新伟   县发改委主任

马青卫   县科工局局长

王  东   县公安局政委

王存峰   县财政局局长

王书欣   县住建局局长

冯黎明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张  宇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陈良举   县商务局局长

赵国浩   县文广旅局局长

孙鹏远   县卫健委主任

崔玉波   县委县政府效能中心主任

张平浩   县政府办副主任、政数局局长

赵  泽   县邮政公司总经理

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

(二)指挥部下设机构及职责

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县发改委,承担指挥部日常工作。指挥部下设工业生产、商贸流通、交通运输、文化旅游、重点项目、防疫保障、督导检查等工作组,实行专班推进,健全工作机制,抓好任务落实。

1.指挥部办公室

牵头县领导:杨明雪

牵头单位:县发改委

联 络 人:赵邦  

责任单位:县科工局、商务局、交通运输局、文广旅局、重大项目办、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等。

主要职责:①承担县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指挥部日常工作;②会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指导各工作组落实承办任务;③负责国家、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政策措施的任务分解、协调推进,牵头制定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和相关政策措施;④做好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工业生产组

牵头县领导:郭占雨

牵头单位:县科工局

联 络 人:尹旭龙  

责任单位:县商务局、交通运输局、财政局、税务局、金融工作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等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

主要职责:①贯彻落实《南阳市工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白名单企业保障办法》;②按照《河南省工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白名单企业保障办法》明确的企业“白名单”企业遴选标准和程序,建立完善省、市、县三级“白名单”企业库;③引导“白名单”企业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组织与交通运输、商贸物流、住宿餐饮等企业建立结对合作关系;④负责推动留抵退税、税费减免、财政奖补等“白名单”企业纾困助企和优惠政策快速兑现;⑤做好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3.商贸流通组

牵头县领导:周晓峰

牵头单位:县商务局

联 络 人:郭朝武  

责任单位:县交通运输局、财政局、税务局等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

主要职责:①贯彻落实《南阳市商贸流通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白名单企业保障办法》;②按照《河南省商贸流通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白名单企业保障办法》明确的企业“白名单”企业遴选标准和程序,建立完善省、市、县三级“白名单”企业库;③组织引导“白名单”企业实行工作场所、住所“两点一线”全流程闭环管理;④负责推动留抵退税、税费减免、财政奖补等白名单企业纾困助企和优惠政策快速兑现;⑤做好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4.交通运输组

牵头县领导:刘红玉

牵头单位:县交通运输局

联 络 人:廖玉春  

责任单位:县商务局、公安局、财政局、税务局等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

主要职责:①贯彻落实《南阳市交通运输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白名单企业保障办法》;②按照《河南省交通运输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白名单企业保障办法》明确的企业“白名单”企业遴选标准和程序,建立完善省、市、县三级“白名单”企业库;③组织引导“白名单”企业实行工作场所、住所“两点一线”全流程闭环管理;④负责推动留抵退税、税费减免、财政奖补等白名单企业纾困助企和优惠政策快速兑现;⑤做好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5.文化旅游组

牵头县领导:周晓峰

牵头单位:县文广旅局

联 络 人:袁小哲  

责任单位:县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财政局、税务局等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

主要职责:①贯彻落实《南阳市文化和旅游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白名单企业保障办法》;②按照《河南省文化和旅游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白名单企业保障办法》明确的企业“白名单”企业遴选标准和程序,建立完善省、市“白名单”企业库;③组织引导“白名单”企业实行工作场所、住所“两点一线”全流程闭环管理;④负责推动留抵退税、税费减免、财政奖补等白名单企业纾困助企和优惠政策快速兑现;⑤做好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6.重点项目组

牵头县领导:杨明雪

牵头单位:县重大项目办

联 络 人:王永建  

责任单位:县自然资源局、规划中心、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内乡分局等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

主要职责:①贯彻落实《南阳市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白名单企业保障办法》;②按照《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白名单企业保障办法》明确的“白名单”项目遴选标准和程序,建立完善省、市、县三级“白名单”项目库;③组织引导“白名单”项目实行工作场所、住所“两点一线”全流程闭环管理;④负责推动金融信贷、社会保险、用水用电用气等白名单项目纾困助企和优惠政策快速兑现;⑤做好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7.防疫保障组

牵头县领导:李华东

牵头单位: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联 络 人:王虎  

责任单位:县科工局、商务局、交通运输局、文广旅局、重大项目办等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

主要职责:①贯彻落实《南阳市“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为各行业各领域白名单企业(项目)正常运转提供标准指引;②指导工业生产、商贸流通、交通运输、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等领域,制定行业“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疫情防控指南;③指导全县符合条件的“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自行配置核酸采样屋,落实采样设施设备购置补贴;④指导“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实施;⑤做好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8.督导检查组

牵头县领导:杨明雪

牵头单位:县政府办  张平浩

责任单位:县政府办、县委县政府效能中心、县发改委。

主要职责:①将指挥部确定的工作任务,列入重点督查事项;②研究制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考核体系;③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相关责任单位和乡镇进行追责问责;④做好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工作制度

1.常态常备制度。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指导白名单企业(项目)按照本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工作预案、完善防控设施、备足人力物资、优化生产流程,定期组织开展模拟演练和压力测试,确保平时能防、疫时有备。

2.日常调度制度。加强运行监测,实行“周调度”制度,县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指挥部办公室每周召开会议,及时掌握各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安排部署重点任务,筛选提请县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指挥部研究事项。

3.平急转换制度。以县(市、区)为单元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时,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指挥部同步启动联合办公,白名单企业(项目)即刻闭环生产运行,做到一键切换、无缝衔接。

4.平台调度制度。通过以市“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运行调度平台为中心的运行调度模式,对白名单企业(项目)疫情防控动态、员工两码一证、涉疫风险管控、生产经营状况、纾困政策落实、企业诉求响应、包保责任等实行全程监测预警建立健全实时监测、联合会商、快速处置等工作协调机制,推动疫情防控与生产运营信息互联互通,为白名单企业(项目)正常运转提供基础支撑。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