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水利局四措并举筑牢暑期防溺水安全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7-01 13:24: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又是一年考试季、放假季。当前气温日趋炎热,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县水利局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防溺这根弦,把预防学生溺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

一是细化责任分工。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抓,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预防未成年溺工作。将河道、水库、坑塘、沟渠作为防溺水重点区域,明确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员,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

二是排查治理隐患。组织人员对局属湍河橡胶坝、打磨岗水库、斩龙岗水库、太山庙水库、清凉庙水库、老龙潭灌区管理所、丰收渠灌区管理所、将军岭水电站等八个单位,重点对危险水域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隐患12处并全部整改到位。根据实际情况,对防护设施进行了加固、维修、补装,最大限度地降低和化解安全隐患威胁。

图片2

三是加强巡查值守。组织巡查队伍对重点防溺水水域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情况,及时制止、劝离、救援、上报。压实巡河人员责任,明确重点时段,雨后、中午前后等关键节点,加密巡查频次、完善巡察记录,发现涉水行为立即劝阻,做到防患于未然。在重点区域、危险水域附近配备救生艇、救生绳、救生竿、救生衣、救生圈等救生设备。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在重点区域、危险水域设立警示标志,张贴防溺水宣传标语250余处悬挂宣传横幅100余条,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份,范围较大的危险水域使用喇叭进行广播宣传防溺水提醒,确保宣传教育的知晓率、到位率和覆盖率。张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