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酷暑不阻帮扶路,同心协力谋振兴 ——中豫国际港务集团总经理金雷一行赴瓦亭镇罗沟村调研慰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7-01 13:32: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29日上午,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金雷,总经理助理戴卫一行二人,冒着酷暑来到定点帮扶村内乡县瓦亭镇罗沟村开展帮扶指导工作,走访慰问脱贫户。

图片5


金雷一行实地参观了村便民服务大厅、党群活动中心和罗沟村扶志扶智讲堂。随后,在罗沟村村委会议室,大家就罗沟村的发展进行了亲切座谈。

副县长、瓦亭镇党委书记王瑾锦首先从区域位置、村庄规划、传统农作物、特色农产品、经济状况、工业概况、未来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瓦亭镇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罗沟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的成果,对罗沟村整体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寄予厚望。罗沟村党支部书记李月锁详细汇报了罗沟村的发展变化自脱贫攻坚和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罗沟村已经建成高标准新农村社区—龙山社区村庄道路基本硬化完成,道路两边安装新的太阳能路灯,村办企业越办越多、越办越好,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红,村容村貌和村民的精神生活和物资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其中离不开中豫港务集团公司给予的巨大支持和帮助,李月锁书记代表村支两委对港务集团表示由衷的感谢

李月锁书记同时将罗沟村争创“五星党支部”活动的开展情况向大家做了汇报并表示下一步在各级政府领导关怀下,在集团公司大力帮扶支持下,罗沟村将搭乘乡村振兴政策的快车,更加有希望早日实现罗沟村的产业强环境美、农民富的三大目标,成为瓦亭镇的“东方明珠”

罗沟村第一书记周继双对帮扶工作进行了汇报驻村工作两年多来,在集团领导和当地干部的帮助和指导下,作为第一书记为群众办了一些实事,从基层干部身上学到了许多工作经验,特别是与村民结下的深厚情谊,这些都将成为自己今后坚守初心、砥砺奋进的源泉和动力

最后,金表示,听完大家的发言个人感触很深,也很振奋。罗沟村这几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证明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同时也说明我们的团队也是一个团结的、富有实干精神的团队,大家要在现有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做好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一是要根据地域特色,因地制宜打造拳头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要注重不可复制性、稀有性、唯一性,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二是要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激发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吸引人才返乡创业,推动有技术有经验、有干劲的优秀人才向罗沟村聚集,努力实现乡村人才振兴三是要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好乡风民俗家规家风实现乡村文化振兴同时要重视宣传工作,通过不同媒介宣传罗沟村变化,传递出罗沟村好声音。四是要重视政策的连续性,做好罗沟村发展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图片4

会后,金雷一行分别来到夫下自然村脱贫户代表李万群和夫上自然村李保兴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人口、收入支出、子女上学、务工务农等情况,了解对现在政策是否满意、家庭有无困难等问题,同时勉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通过自身努力,学到一技之长,掌握一项技能,从根本上改变家庭面貌,做到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走访慰问脱贫户后,大家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参观了永青山石榴基地和即将投产的藤条编制厂,并详细询问了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推动规模经营,推动品质提升,打造标志性产品,带动更多群众就业,通过共同努力把罗沟村建设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