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紧盯民生事 委员议政忙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7-04 15:49: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1日上午,县政协召集县城市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就城区智慧化停车场建设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建兵,副主席周家波、路登伟、常英丽,县政协党组成员孙小波出席专题协商议政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朱文华主持会议。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和县政协机关委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


会议听取了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屈海峰关于城区智慧停车场建设项目整体情况汇报,观看了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演示,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政协委员进行了交流协商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后,副县长李丰高代表县政府就城区智慧停车场建设有关情况进行说明。李丰高指出,县政协就城区智慧停车场建设项目进行专题协商,充分彰显了县政协对民生福祉的关心和对城市发展的关注,充分表明了加快推进智慧停车场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充分体现了县委政府和城管部门补短板、疏堵点的决心和信心。县政府和相关单位将以此次专题协商为契机,加快项目落实进度,加大协调推进力度,确保智慧停车场建设项目早日见成效。

图片2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建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是事关人民群众出行、改善老城区人居环境、带动城区商圈发展、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指数的民生大事。县政协关注重大民生项目开展民主监督,既是回应政协委员和群众呼声的履职需要,也是贯彻落实内乡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需要。要科学论证,全力抓好中心城区智慧停车场规划设计,在场地选址、配套建设、通道建设等方面充分结合人口流动和需求,突出实效性和前瞻性,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要突出实效性,既要抓好拟建智慧停车场项目建设和运营,又要充分利用好原有停车场,规范好周边道路停车秩序,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持续提升。要突出阶段性。对智慧停车场建设的整体布局、规划设计、建设模式、工程质量、运营管理等全过程跟踪监督,在规划设计阶段要提出合理化建议,在项目建设阶段要跟踪监督,在运营管理阶段要后续监督,让群众更满意。

图片3

据了解,城区智慧停车场建设项目前期已完成对城区主要位置停车场资源情况摸排,拟规划改造现有车位2000余个;增设路侧车位1600余个;增设路上停车场16处车位2000余个;合作地上停车场约5处车位700个;整合地下停车场5处车位1600余个,其中夜间(21:00—7:00)停车泊位2000余个。该项目建成后,城区停车位总数可达到近1万个。后期将本着“停车场建设为主、道路内停车为辅;停车场停车收费为主、免费为辅;道路内停车免费为主,收费为辅”的原则,计划采取“分区智能管控、改善现有存量、增设停车泊位、整合公共资源”的方式,多策并举、规范推进,采用按分区、按时段、按部位有偿收费与免费停车相结合的灵活手段,整体规划、科学实施,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提升城市形象,服务全县人民。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