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内乡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简报:内乡县城市管理局 《条例》学习全覆盖 专题测试出成果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7-06 16:41:24

  内乡县城市管理局

  《条例》学习全覆盖 专题测试出成果

  《南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于2022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保证《条例》顺利实施,内乡县城市管理局在采取集中阐释领学、个人领悟自学的基础上,组织了专题测试,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夯实理论基础。

  7月5日晚,县城管局第十四期“法制夜校”培训开课,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风焕在带领执法人员对《南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重点内容再次温习后,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条例》专题测试。此次测试以执法管辖及执法规范为重点考核内容,采取闭卷形式进行,旨在检验执法人员对执法程序、处罚标准、处罚裁量权的掌握熟练度和实际运用能力,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用”提高全体执法人员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

  参加考试的执法人员共有41人,其中考试成绩90分以上的32人,78%的执法队员成绩优异。此次测试不仅检验出执法人员在《条例》学习上覆盖面广、成效显著,更检测出局系统上下在学法、知法、懂法、用法上积极主动、求真务实。

  在下步工作中,内乡县城管局将以《条例》实施为契机,持续狠抓学习培训,力促能力提升,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塑造城管为民良好形象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