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信用办对标先进靶向发力谋求提升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7-07 10:43: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提升新时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信用数字化改革更好地推动“放管服效、社会治理、融资畅通、信用惠民、信用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内乡县组织信用建设成员单位前往周边县市区实地学习交流信用建设先进经验,对标先进找差距、凝心聚力谋提升,加快推进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诚实守信良好社会环境。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开封兰考县、三门峡渑池县、南阳卧龙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考察,通过采取“听、看、问、阅、访、谈”等方式方法,深度交流、广泛研讨、不耻下问、虚心取经。同时,结合内乡工作实际,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主要特征、主要任务、主要手段,以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主要做法下步打算,与先进地区、兄弟县市同行一道,共商县级层面信用体系建设发展大计

大家一致认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基于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时期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健全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是深化政府职能转变、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基本要求,既是一项自上而下的政治任务,又充分体现了地方政府、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

在三方企业征信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专家对“十四五”期间营商环境与信用建设前瞻性分析报告,认真听取“三方”征信优秀团队,对内乡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的提升意见。

此次学习交流期间特别指出,近年来内乡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亲自领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改革事项,亲自部署争创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县以来,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实现突破,形成了以“信用+牧原”为代表的信用体系建设改革先行区域和以信易贷、信豫融、信用修复、政务诚信等为代表的典型案例,一些成果做法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认可,在中央、省、市新闻媒体上刊发推广。成果来之不易,必须倍加努力。

奋楫扬帆行致远,勇立潮头谱新篇。作为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抓总部门,县发改委将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勇毅担当奋勇争先,进一步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监管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用改革破题、用创新开路,对标对表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强全过程监督、全生命周期管理,推动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扎实有效、再创佳绩、更加出彩,着力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精心打造“信用内乡”升级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洪涛 刘琦超 张海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