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张智广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扩大)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7-08 16:51: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8日,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国家及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Fgv8BgRA-z2SagTb8HC5wA2rIB_y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等会议精神,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继续做好稳经济各项重点工作。要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不断增加脱贫群众收入,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要加强防汛工作,强化预报预警和风险研判,加强应急抢险救援准备,夯实防汛责任,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会议研究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求深入推进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建设,不断加强学习研究,强化目标考核,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规范化建设。要强化制度建设,提升人员素质,加强队伍管理,提升执法水平,确保高质量完成乡镇综合执法改革,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实效。

会议集体学习了《商品房买卖的法律风险及防范》和《信访工作条例》。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抓好《条例》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坚决落实信访工作责任。要聚焦“事要解决”,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信访工作源头预防更加高效、解决问题更加及时、信访业务更加规范、防范风险更加精准、信访生态更加优化。要加强《条例》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会议审议了《县财经委员会及县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关于对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工作进行规范的通知》《全域文旅产业发展战略框架协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Fmp3j5ZEvqy3I75XCQWOk92M0x3X

县领导杨明雪、欧阳玉军、张正钦、刘红玉、王锦瑾、朱军、郭占雨、李丰高、胡万里、周晓锋、付拴柱、朱文华,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县宝管局党组书记陈良甫、局长王宜蛇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编办、司法局、城管局等40余个部门及城关镇、湍东镇、马山口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