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残联圆满完成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培训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7-11 15:38: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扎实做好2022年度全县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76日至8日,内乡县残联分3期对全县各乡镇、村(社区)残疾人系统操作人员进行了集中轮训。

图片1

培训会上,县残联有关负责人宣读了《2022年内乡县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方案》,详细安排和部署了2022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一是强调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是一项技术性较强的大规模专业调查,是残联一项常态化重要工作,要充分认识持续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与“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将状况调查与走访探视活动同步进行,了解残疾人最直接、最迫切需求,密切与残疾人的血肉联系,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二是要求各乡镇(社区)操作人员做好残疾人信息保密工作,严防残疾人信息外泄;三是要求各乡镇、村(社区)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调查流程,进村入户、APP录入、上传照片,把最准确、最真实的数据信息采集上来,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要广泛宣传,通过横幅、宣传页、QQ与微信群等媒介,广泛宣传开展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努力提高社会知晓度和残疾人群众自觉参与度;要自觉遵守培训会场纪律,认真学习,专心听讲,确保培训质量及效果。

培训会上,县残联办公室工作人员分别就入户前的准备工作、调查时的注意事项、与残疾人沟通的技巧、照片采集的标准和方法等进行认真地讲解。授课形式多样,采取观看视频教学、逐项讲解指标、现场模拟填表互相点评现场答疑解析相结合的方法,对《残疾人登记表》、《社区登记表》的手机APP采集的操作方法、入户校验数据、如何纠错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学员们细心听,认真记,积极提问,全面掌握了各项指标逻辑关系、询问登记技巧,数据复查要求等调查的专业知识,使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举办培训班,各乡镇、村(社区)残联调查员对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确了本次工作的主要任务及具体要求,提升了基层残疾人工作者业务操作能力和实践经验,为下一步入户调查、完善内乡县残疾人相关信息数据,全面促进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谢英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