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工商联创新工作方法实行企业家主席(会长)轮值制度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7-11 15:53: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充分调动全体工商联会员的工作热情,发挥工商联领导班子的整体效能,集中大家的聪明才智,体现企业家办会要求,内乡县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力求在制度有创新,在充分征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意见基础上,组织部分执、常委认真讨论,形成共识,决定新一届工商联任期内,在兼职副主席、副会长中实行执行主席轮值制度,由一名兼职副主席(副会长)轮流担任“执行主席”。图片2

实行企业家主席轮值制度是工商联适应经济新常态、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创新工商联工作模式的新举措,有利于充分调动工商联(商会)领导班子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丰富活动内容,提高活动成效,促进交流合作。

7月8日下午,内乡县工商联组织开展以“提振信心  共谋发展”为主题的企业家主席轮值活动在内乡县产业集聚区南阳英良岗石举行。活动邀请了法保网总经理杨敏、永正数字商学院院长李云松,县第九届工商联13常委、主席(会长)企业县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由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民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英良岗石的生产车间,英良岗石负责人殷宗文向大家介绍了企业创业历程、企业文化及未来企业发展规划,参会人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进行了交流发言。法保网南阳服务中心总经理杨敏就企业遇到的一些法律问题如何应对作了详细讲解,特别指出,随着零零后成为企业的主力军,企业的用工模式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要求企业加强用工法制建设,完善用工流程,避免企业经营过程中潜在的风险。永正数字商学院院长李云松围绕“时代  变革 机遇”进行了有理有据的论述,云松老师指出,7月已经进入下半年了,多做有利于发展的事情,有利于进步的事情,有利于创新的事情,脚踏实地的做事情。智慧引领,科技赋能,人性化运营,深刻体会市场和客户的需求,不断自我革新,不断突破,不断努力,做好每一个当下,企业家受益匪浅。

王民最后指出,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作为政府管理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始终秉持与民营经济人士、民营企业家“自己人”“一家人”的宗旨意识,致力于提升服务“两个健康”的能力和服务水平。面临新时代、新机遇,我们还有许多需要提升改进的地方。为立足“两个”健康,更好的为民营企业服务,我们要加强沟通合作,同心同向同行;要畅通联络渠道,搭建共享平台;要积极奉献社会,树立良好形象;要强化履职尽责,培育年轻一代。

工商联各主席、执委、社会各界人士首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对非公经济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导思想。二要广泛征求工商联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工商联社情民意渠道来反映,让工商联届人士说话有渠道、建议有结果、意见能采纳。三要选好活动课题,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行谋划,把轮值活动开展到企业一线。四是要做好轮流执行主席活动的宣传,弘扬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群众支持参与民营企业的发展。五是是倾心支持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一些困难和实际问题,引导更多的企业家加入到“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振兴的行动中来。(李国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