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残联举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 职业技能培训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7-12 16:30: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11日上午,内乡县残联在师岗镇举办第三期残疾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职业技能培训班。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代荣昌亲临现场督导培训工作。

按照培训计划,今年共分10期开展,每期50人,共培训残疾人或其亲属500人。参加培训的都是本县符合法定就业年龄、生活能够自理、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有就业需求和有自主创业愿望或者需要技能提升的残疾人。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香菇种植、林木栽培、花卉栽培、农作物植保员、高产花生栽培生猪养殖、大白山羊养殖以及电商、计算机等实用技术。

图片1

为了确保培训效果,县残联委托县蓝图职业培训学校具体开展邀请专业教师授课,在课程设置上,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培训和考试相结合的办法,以注重实绩为特色,在理论素养和实践经验上全面提升学员的综合素质,从而提高参培学员的就业能力。培训结束后组织认定,按全国统一的考核大纲执行,包含理论测试和实操测试。经过培训考核经认定合格的,发放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未能取得专项能力证书的经补考颁发培训合格证,从而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成功率。

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是一项民生工程,高质量推进残疾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可以让残疾人拥有一技之长,关乎到残疾人的生存与发展,更是帮助他们全面参与社会活动,实现自身价值,成就自我理想与尊严。内乡县残联将继续以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为突破点,“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为契机,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广泛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真正做到“扶残先扶志”,让参训残疾人朋友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更好地融入社会。(谢英杰)


责任编辑:管理员